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规章制度>> 正文
艺术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时间:[2012-12-10]      阅读:

艺术学院辅导员岗位职责

一、根据相关部门的安排,组织开展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形式政策教育,配合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二、深入学生当中,及时了解学生实际情况,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开展谈心和心理健康指导活动,深入调查研究,耐心细致的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

三、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积极开展“先进集体”和“文明宿舍”的创建活动,抓好早操管理,做好违纪学生的调查、处理及教育工作。

四、教育学生爱国、爱校、爱专业,加强学风建设,产生明显效果,形成良好的院风、班风和学风,指导学生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活跃学生业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五、组织开展新生接待、入学教育、军训、日常管理和就业、毕业教育工作,做好学生学期综合考评、奖学金评定、评优及经济困难学生的调查、走访、评估、困难补助、勤工俭学和助学贷款工作。

六、组织指导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做好工作总结和经验交流。

七、做好班级团员教育及团支部的组织建设工作,协助党总支搞好学生党员的发展培养工作,抓好学生会干部的选配和推荐工作。

八、做好毕业生的追踪调查工作,建立毕业生联系档案。

九、加强班级管理,尤其是班级卫生管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主题班会。

九、完成学院领导、学生工作处(部)团委以及相关部门分配的其它工作。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