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管理
您的位置: 首页>> 行政工作>> 行政管理>> 正文
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创先争优提升行政服务质量
时间:[2015-02-04 14:45:21]      阅读:
 

  自上学期末学校提出三风建设活动以来,艺术学院结合学校提出的活动要求、在行政管理工作中找问题查不足、进行了深思,并提出了自己的工作目标要求、开展“以服务育人”创新争优活动的大讨论,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改进服务质量;要求工作人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做好管理工作;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作风,以“温馨、细致、周到,方便、快捷、及时”为基本要求,求真务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实现学院“西安大学梦”做出更大的贡献。

  针对前段时间查问题、寻找工作中的漏洞,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

  一、艺术学院多次开展如何提升办事效率,及优良工作服务工作的会议,强调要始终倡导微笑服务和首问责任制,强调细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水平,要做到令师生满意的评价效果。学期末和学期初,学院要求全体行政工作人员提前到岗报道,作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大楼的设施,实验室相关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安全可用,对全体教师进行开学教育,提醒第一周有课的老师上课时间,帮助教师今早适应开学工作,组织学生干部和相关老师教具教室使用的准备工作。在常规教学工作运转期间,实验室、教室、画廊、琴房等相关需服务的窗口发现问题,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派相关工作人员前去解决,以保障正常教学的运行;我们竭诚做好和教学科研有关的交流活动的后勤保障;做好教学办公室窗口的各项活动及服务要求。

  二、各科室之间形成了随时沟通相互协作的机制,打破壁垒,教师、学生、不必为简单小事奔波与科室之间;各岗位之间有完善的补位机制,一个岗位人员不在时,就近岗位及时补位,帮助完善日常工作或回答师生的询问。在暑假期间和国庆长假期间,学院安排了行政人员的值班工作,为师生提供必要的服务如毕业生暑假派遣证明的补办、如教师多项社会活动的证明、如实验室的建设、活动的参与等。学院各科室的工作热情、到位的服务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肯定。

  三、为鼓励行政人员工作竞赛我们还举行了工作质量的评优活动,旨在鼓励更多的工作人员的工作要求和方向,杜绝混岗度日、无所作为、僵化保守被动应付的思想障碍,进一步转变思想、转变观念、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意识。

  四、举行艺术学院行政工作人员服务承诺书。大家签字并一致承诺

  1.认真办事,提高工作效能。

  2.主动热情,不让前来办事人员受冷落。

  3.工作积极,不让工作的事项积压延误。

  4.处理事务认真及时,不推诿、不拖延、不模糊答复。

  5.加强沟通,提高协调实效。

  6.加强督促检查工作,保证学院党政决策有效贯彻落实。

  7.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

  8.坚守岗位,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9.遵纪守法,热爱学院,维护团结。

  五、建立签到制度及院领导带班措施。院领导带班、以处理应对院、校两级突发事件和临时事物的及时梳理;如遇事情处理不及时、问责带班领导。坚持签到措施,其结果与个人年终评优,个人晋升挂钩,如屡教不改、将扣除一定的年终工作奖金金额、直至送交校人事部门。

  工作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工作,虽然经过近段时间的努力在工作中很多方面有所改善,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有些还不能立竿见影,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长期坚持下去。经验告诉我们,确实抓和不抓不一样,严格长期的抓、其效果又不一样。我们坚持补差补缺回头看,进一步做好努力、整改、落实、再前进,要与当前开展的工作紧密的结合起来,把作风建设工作引向深入,加以巩固,必以此为契机,长久的坚持下去,用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进一步衡量和检验工作作风的成效。

  艺术学院     2014.11.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