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正文
深化汉城湖“一个中心,二个基本点”建设
时间:[2015-02-05 20:34:08]      阅读:
 

  1. 项目建设目标

  以汉城湖艺术实践基地为中心,以美术类专业和音乐类专业为两个基本点,开展六个专业的艺术实践活动,落实三个具体项目,深化校企合作,落实学校创新工作要求,实现体制和机制上的创新,形成长效机制。

  2. 项目内容

  (1)汉城湖大风阁艺术展览基地建设项目。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大汉城湖景区风阁地上三层约340平方米建筑面积,以及水暖电等设施,我方负责设计、装修、施工等,预计投资约57万多元,共同管理经营。

  (2)汉城湖陶艺体验馆建设项目。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免费提供汉城湖景区大汉长安雕塑下六间房,约34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场所,以及水电等设施,我方负责设计、装修、施工,设备的购置、安装等,并且负责技术支持,预计投资约79万多元,共同管理经营。

  (3)汉城湖迎宾礼合作项目。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把原来由社会机构承办的“迎宾礼”项目交由我院音乐类师生完成,对方提供场地、服装、道具、“迎宾礼”内容和必要的资金支持,我方提供学生演员和辅导教师,每年完成若干次。

  3.项目进展

  (1)迎宾礼合作项目已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正在商讨协议具体内容,准备签订协议,等候对方安排,实施项目。

  实施阶段

  目标内容

  时间

  第一阶段

  协商合作内容,签订合作协议。

  2014年5至11月

  第二阶段

  设计装修方案,落实资金,装修、采购设备。

  协商管理模式,签订运营协议。

  2015年12至3月

  第三阶段

  规划基地年度活动计划,启动使用基地。

  2015年4月起

  (2)汉城湖大风阁艺术展览基地建设项目,汉城湖陶艺体验馆建设项目,同时进入实施第二阶段,正在按协议内容落实。具体进度如下表:

  4.项目预期效果

  (1)满足美术专业,公共艺术专业校外艺术实践;

  (2)按转型发展要求,师生参与社会真实项目教学;

  (3)提高学生接触、适应社会的能力;

  (4)开展社会服务,提高学校和学院的社会知名度;

  (5)为艺术类各专业提供艺术展演的社会平台。

  (6)对外承接社会艺术展演活动,承办艺术品展销览,参与陶艺制作过程的设计、制作过程等。

  5.项目创新点

  (1)机构设置上创新。一是组建由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和艺术学院共同组成的管理机构;二是组建“艺术学院产学研管理办公室”,内设机构,由专职人员管理产学院合作项目及运营。设主任一名,职员一人,由专职人员担任,在全校范围内选聘。

  (2)管理运营上创新。一是由我校产学研管理办公室和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共同经营。我方负责业务技术指导,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场地、人员及其他后勤服务。盈利收入由双方共同分享。二是引进一家管理公司负责经营管理,我方负责业务技术指导,汉城湖实业有限公司负责场地,第三方负责经营,收益三方分配。

  (3)制度建设上创新。一是出台《艺术学院产学研基地管理办法》;二是制定《艺术学院产学研基地管理办公室工作条例》;三是起草《教师参与实训基地工作量核算办法》等制度。

  (4)教学模式上创新。由知识教学、课堂实训这一封闭模培养式转变为知识教学、课堂实训和社会实践。同时增加学生创新创业机会,使学生学用结合,学有所用。

  (5)队伍建设上创新。通过校内选派和校外聘任方式组建机构人员。校内教师按照科研人员岗位要求,适当减少教学工作量,通过实践教学核算岗位工作量。校外聘任人员可由管理办公室和汉城湖公司共同与本人签订劳务合同,费用由聘任机构核发。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