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您的位置: 首页>> 对外交流>> 正文
陕西省六所高校与天水师院声乐教师交流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5-30 06:12:01]      阅读:

  5月29日,由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主办,陕西省六所高校的声乐教师交流音乐会在天水师范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我校教师代表有艺术学院贺星教授与王晨博士。我校教师在此次活动中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与兄弟院校进行交流,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效果,受到了各位专家老师及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29日晚,音乐会拉开序幕。王晨博士用捷克语和俄语演唱了德沃夏克的歌剧选段《月亮颂》与拉赫玛尼诺夫的艺术歌曲《春潮》,两首作品情感处理细腻、演唱技巧精湛、风格把握准确让台下观众不由赞叹。随后,贺星教授与王晨博士共同演唱中文艺术歌曲《我怎么去爱你》,男女声部的搭配与优美旋律的演绎让音乐会掀起一波热潮。最后,由贺星教授用意大利语和中文演唱歌曲《被禁止的音乐》与《为你歌唱》,完美的唱功、辉煌通透的高音与打动人心的音乐处理再现了19世纪意大利和中国现代的优秀声乐作品。他饱含深情与洋溢着浪漫的演唱风格获得观众的热烈掌声,将音乐会又一次推向高潮!


  本次音乐会由天水师范学院、西安音乐学院、西安文理学院、西安学前师范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和咸阳师范学院六所高校的声乐老师们演唱了中外著名咏叹调与艺术歌曲,使天水师院的师生们对经典声乐作品的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提高了学生们对于声乐课的学习积极性。让青年学子接受优秀文化,丰富审美体验,提升精神境界;让学生在了解世界经典艺术的同时增强对本民族优秀文化艺术的认同与热爱。

  30日上午,在天水师范学院音乐舞蹈学院会议室老师们开展了声乐教师座谈会,就高校音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声乐课程的合理安排;学生毕业音乐会的组织与排练;高校师范类声乐课的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讨论。各位老师们也通过互相借鉴,互相学习拓宽了教学思路。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的开展,充分对外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声乐教师的专业风采。以坚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本的前提条件下,普及古今中外艺术领域的经典作品和优秀成果,突出强调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艺术,注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