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传达设计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视觉传达设计系>> 正文
艺术学院教师翁安华设计的西安交响乐团LOGO被正式选用
时间:[2016-03-23 13:05:34]      阅读:
  

  近日,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师翁安华设计的LOGO被西安交响乐团选用。

  今年1月初,我校翁安华老师收到西安交响乐团发来的一份邀请函,请求他设计LOGO。经过几天的构思,翁老师交上了他的设计。西安交响乐团(XI'AN SYMPHONY ORCHESTRA),是中国目前最年轻的市立交响乐团,这是一个城市和一个乐团的交响,成立三年,以“顶级”为目标,经过层层筛选,6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演奏家成为乐团的首批成员,国际化团队高调起航。鉴于这样的定位,也鉴于这是我们西安人的交响乐团,翁老师把他做设计,做教师几十年的积淀、经验、认知应用在这次的设计上。在这次邀请的包括上海、深圳在内的六位国内著名设计师中,他的作品最终以“设计要素清晰、表达准确、具有国际水准“得到了评委及交响乐团的高度评价。

  翁安华老师1989年毕业于西安大学工业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1991年在日本京都造型艺术大学进修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为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的元老,翁老师在这个教学岗位上工作25年来一直从事平面设计教学工作,培养了大量设计领域人才,为西安文理学院及艺术学院争得了荣誉。同时为多家公司设计LOGO、企业形象等。曾获西安首届装潢设计大赛创新设计大奖;1997年日本大阪第八届国际设计大赛铜奖;1997年首届华人平面设计大赛优秀奖;1999年作品入选西安首届机构形象设计邀请展;2000年作品入选北京国际商标标志设计双年展;2014年作品获“拒绝雾霾”首届中国雾霾主题公益海报设计入围奖;2015年国际展览局举办 “全球征集世博会博物馆标志设计”活动作品入选30强。曾策划完成了西安止园饭店;陕西延安卷烟厂;陕西宝塔山油漆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燎原航空机械制造公司;西安银桥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曲江宾馆惠宾苑;陕西阳光丽都大剧院;西安秦汉投资有限公司;西安丽都国会等企业形象设计。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