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表演系>> 正文
蒙明慧真情实感话阅兵
时间:[2015-10-13 16:10:03]      阅读:
 

  9月29日下午,艺术学院会议室气氛热烈,参加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蒙明慧同学,就入伍及大阅兵感受与音乐系教师进行亲切座谈。

  我校艺术学院音乐表演专业2012级学生蒙明慧,2013年秋入伍,以良好的演艺功底,入选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女子军乐团;2015年6月临将退伍之际,受命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军乐团,在大阅兵中承担小号演奏任务;9月21日服役结束回校继续完成后三年的学业。

  蒙明慧以真情实感向老师们汇报了自己从初入军营到参加阅兵典礼的经历,每个细节都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尤其是讲述进驻阅兵村进行训练的过程,让人震撼。谈到与战友们训练的艰苦时,她说,“不要觉得自己付出了多少就算刻苦,永远有比你更刻苦的人,刻苦是无底线的!”

  在与蒙明慧的交流中,老师们认为军营赋予了蒙明慧坚忍不拔的性格和理性成熟的价值观,这种“坚韧”和“理性”也应在我们的专业教育予以弘扬;蒙明慧同学入伍学习的强化训练方法,也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可做参考。至此,座谈会也完成了一次特殊的教研活动。

  面对以后的大学生活蒙明慧表示,将继续保持部队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为学校建设贡献微薄力量。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