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表演系>> 正文
程长宁教授新作在哈尔滨师范大学音乐厅首演
时间:[2017-05-04 09:52:51]      阅读:

  4月27日,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张彤教授指导的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韩松岩毕业音乐会上,我院程长宁教授新创作品《西府情》以钢琴伴奏形式首演。该作品以秦腔曲牌《杀妲己》为素材创作而成,由引子、主题慢板、中板、快板、急板、广板、再现慢板组成。全曲情绪苍劲深沉,委婉细腻,表现了作者对故乡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现代文明交织的深沉感慨和爱恋。《西府情》作为秦筝新创作品,成为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古筝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内容,并在毕业音乐会上演奏,说明程长宁教授及其作品,在这一专业领域里的社会影响力正在逐渐显现。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