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表演系>> 正文
艺术学院第六场教学与实践音乐会——李静师生音乐会圆满成功
时间:[2018-06-26 16:13:06]      阅读:

  2018年5月25日,“重奏合奏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李静师生音乐会”在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师生及专家琴友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集合了不同组合形式、不同音乐题材的十一首作品,使传统与现代、中国与西方文化完美地融合,也让我们感受到音乐能跨越时间的限制,让每一位观众沉醉其中。

  音乐会参演学生以音乐表演专业的学生为主。音乐表演专业16级、15级本科生周蓓、房蕊莹等同学演奏的器乐重奏《敦煌新语》开场。

  随后由李静、刘晓丹老师及二胡专业学生组成的文理室内乐组合演奏了四首不同风格、题材的胡琴重奏作品《弓弦舞》、《夏》、《如梦令》、《打虎上山》,经过精心的编排,每一首作品充分凸显出各位成员熟练精湛的演奏技巧及默契的配合,音乐韵味十足。

  袁博、李静、马文龙老师合作的一曲《菊花台》充分展示出中西音乐文化的对话与交融;声乐与器乐《悟空》由我院青年教师马腾演唱,吴楠、袁博、卢耀波、李静器乐伴奏,声情并茂的唱奏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赢得台下观众热烈的掌声。

    我系音表专业学生周茜童键笙独奏《欢乐的草原》,卢耀波老师演奏的《秦川抒怀》充分表现出陕西人民对八百里秦川清幽幽,化作一曲秦川抒怀的赞美之情。最后在合奏曲《草原天地》、杨芮博同学的竹笛协奏《远方的家园》悠扬的鸿雁主题与流行元素的加入,让经典的民歌焕发出新的生命力,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场音乐会由艺术学院主办,音乐会主要以重奏合奏教学汇报演出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了舞台实践锻炼,是李静老师本学年课程教学的成果展示与教学汇报。全方位展示了音乐表演各专业独奏、重奏、合奏组合表演形式,集专业性、艺术性及舞台表演性于一体,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现了各类乐器的技法与表现力。音乐会反响热烈,业内专家及到场观众给予了较高评价。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