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表演系>> 正文
艺术学院首场《合唱》教学与实践音乐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8-06-26 16:24:45]      阅读:

  合唱艺术,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独有的和谐与统一所产生的多变人声效果和丰富的音响表现著称,是音乐艺术文化史上璀璨的明珠,他不仅能进化心灵、启迪智慧、陶冶情操,而且能够在不同的时代提高民族文化素养、催发民族精神,是其他任何演唱形式都无法替代的。《合唱与指挥》是音乐类专业核心课程,合唱课可以通过演唱和欣赏经典优秀曲目,建立学生的音乐感知力。

  校园是合唱的摇篮,在提高素质教育的今天,合唱更是一种深受广大学生喜爱并且已经开展的群众性文艺活动,对于学生的素质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开设合唱课程,培养学生个性发展,让学生演唱不同民族、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合唱作品,加强集体协作能力,提高歌唱艺术实践创新能力,为其终身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热爱生活打下良好基础。

  2018年5月30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首场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合唱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在明德楼音乐厅举行。我院音乐教育系教授王渊文多次参加国内外合唱比赛屡获大奖,演唱、指挥经验丰富,教学成绩显著,此次音乐会演唱形式有二部合唱、混声三部合唱、混声四部合唱、混声男生四部合唱、混声女生三部合唱、无伴奏混声四部合唱等形式。演出人员为音乐教育系大二全体学生,通过一年的学习,同学们音乐会演唱了《摇篮曲》、《亲爱的人》、《半个月亮爬上来》、《等你到天明》,《在太行山上》、《铃兰》、《阳关三叠》、《飞来的花瓣》等中外经典作品,音乐会由音乐教育系钢琴教授王娟和吴大鹏老师作为艺术指导,

  通过音乐会,教师、学生从课程、专业素养、业务能力、教学实践等方面都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提高。音乐会的圆满结束,为我院学科建设、营造学术氛围有着重要的意义。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