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表演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表演系>>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黄懿伦教授大师课
时间:[2018-06-27 18:25:49]      阅读:

  6月25日下午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成功举办香港钢琴教育家黄懿伦教授大师课,音乐教育系的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黄教授现场为艺术学院钢琴教师王樱蒂辅导了《拉威尔丑角的晨歌》,为大三学生演奏的《肖邦波兰舞曲》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黄懿伦教授对乐曲风格的精准把握,对钢琴的触键及演奏时大、小臂的正确使用进行了精准的示范阐述,令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此次黄懿伦教授的讲学,不仅向同学们传授了更多的弹奏技巧和表演方式,并以自己独特的见解在讲学中一一展示,对提升钢琴的教学理念、丰富钢琴教学手段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营造了良好的钢琴学习氛围。

  附:黄懿伦教授早年在香港随周书绅教授及杜朗夫人习琴,其后获英国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奖学金前往英国伦敦深造。她是同时考获毕业文凭、演奏文凭、及学院钢琴学生最高的荣誉—麦法伦金牌的少数学生之一。此外她亦被选为伦敦四大音乐学院中最杰出的优异生,获得伟烈特纪念奖,并在英国各地演出。近年黄教授积极从事教学工作栽培了不少国际比赛获奖者,曾被邀请在中国、韩国、泰国、新加坡、台湾南非、美国及波兰肖邦国际音乐节举行大师班。

  黄教授现为香港演艺学院任住院艺术家及键盘系高级讲师,并任深圳艺术学院客席教授,武汉音乐学院和天津音乐学院名誉教授,1993年被颁发成为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院士,2000年被列入世界名人录音乐家大全及世界名人录杰出女性,更被列选为21世纪世界2000名杰出音乐家及音乐教育之一。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