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正文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小飞陶艺作品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并获进京提名奖
时间:[2015-02-05 20:56:28]      阅读:

  9月29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西安市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协办的“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陶艺作品展”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博物馆隆重开幕。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刘小飞创作《华晨月夕》陶艺作品荣获本届进京提名奖。全国共有29人获提名奖,全省获此殊荣者仅3人。

  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是国家级的权威性、综合性大展,每五年举办一次,“中国美术奖”是中国美术界的国家级最高奖,其创作奖将在全国美展中评选产生。大展和评奖活动设总评委会、展区评委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部队评委会。各级评委会根据“第十二届全国美展评委组成原则”和“中国美术奖章程”规定产生。获奖提名作品将送北京第十二届全国美展办公室,于12月下旬至2015年1月中旬在北京举办,根据计划安排国内外巡展。

  本届美展陶艺展区在西安市大唐西市,全国陶艺作品投稿4000余件,入选作品221件,陕西省11人作品入选。全国获提名奖作品29件,陕西省3人入选,其中西安美院2人,我校1人。

  我院公共艺术教研室教师刘小飞创作的陶艺获奖作品为《华晨月夕》。刘老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熔铸中国气派,塑造国人形象”的创作理念,充分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实现建设美丽中国伟大复兴之梦的自觉和自信,作品创作贯通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一致,体现出了经典性、传承性、创新性。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