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研”途分享|美术与设计学院考研优秀学生张佳琪


  张佳琪 视觉传达设计1801 团员

  河北大学视觉传达设计拟录取


  心路历程

  从2021年寒假开始。寒假前期背单词,到了寒假的后期就开始单词和语法并进。那个寒假也是我第一次一直每天学习的日子。然后到了开学三月份的时候。我当时就对整个考研的历程就是非常的迷茫因为我看不到12月的太阳。我觉得我整个路程特别黑暗我不知道我接下来会面临什么困境,然后从3月到5月这一阶段,那个时候学习还不是那么的紧张,该上课的时候就去上课,没课的时候我就去图书馆,然后晚上的时候就回宿舍了。那个时候我也是第一次面临备战考研又要上课的这样的困难,所以我还不太能够很好的合理安排时间。后来到了暑假的时候,暑假是我真正早起熬夜学习的阶段,一直到了开学,很庆幸只有两门课程,于是我就开始了既要大量备考同时又不被课程落下,白天去图书馆学习 晚上十点多回宿舍,于是晚上十点多往后都是我做作业的时间,到了十二月的时候开始背肖四,每天背政治,导致我专业课没时间背记忆也下降了,于是我意识到自己的安排又出现问题,我就及时调整,其实在整个备考阶段里,出现过好多好多由于安排不合理导致的问题,全是自己在黑暗中一点一点摸索、尝试出来的并改正,我想过胜利想过失败但从来没有想过放弃,在临考前几天,学校老师们统计人数 送我们去考场,在复试的时候老师帮我找教室等等我永远不会忘记老师对我们的鼓励和支持。

 

  科学备考经验

  考试分成英语政治和专业课三部分,首当其冲是英语,因为英语如果不能过线就意味着不能上一志愿或是调剂也没有资格。英语最重要的首先是要记单词,但是我认为记单词也不是盲目单纯的记,学会灵活运用,其次是做题,不要在市面上买一堆模拟题,只做真题就行,因为真题和模拟题的风格以及侧重点还是有偏差的,再次真题不要单纯为了二刷三刷而去刷次数,按照自己的掌握程度以及能力进度来去进行,我当时只做了一遍真题,把某些不会的题进行二刷总之英语比较重要的还是单词好好背单词将单词灵活运用。

  政治不用学早一般暑假就可以慢慢开始了,前期我跟的是徐涛,到了后期自己做题看肖八肖四的讲解,最后就是自己背了。

  专业课一定要给时间背,大量的背,前期可以扎实一下专业课基础,后期来去巩固,我当时是从暑假开始背的专业课,前期背的时间短,后期时间长,通常是很早起来去背书。

其实最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和不服输的态度,一定要坚持下去。

  感谢的人

  首先我最感谢我的父母,谢谢他们在我身后一直鼓励支持我,每次和妈妈发消息的时候爸爸总让妈妈别理我,让我学习,临考试前他们忍不住叮嘱东西有没有带全等等,包括出成绩之后的所有事情他们的心也跟着起起伏伏操劳了不少,他们就是我人生的太阳,带给我温暖的同时也照亮了我,陪伴着我,所以很感谢他们。

其次最感谢的是学院老师和我的同学们好朋友们,他们为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租车带我们去考试,给我们加油打气以及邀请往年的学长学姐来分享备考经验来帮助我们,包括复试给我们找面试场地,借给我们支架,照明灯等等很温暖非常感激学院老师,在备考期间,通常是起得早睡得晚,我宿舍的好朋友们从没有抱怨过一句,真的非常感谢她们,有时晚上回来还能看到她们在我桌上为我留的零食,复试时用的电脑和下载的东西都是我的好朋友帮我的,真的很感谢她们一直默默帮助我。
最后我真心的感谢我的来自河北大学的学长,是他一直带着我学习,不会的问题问他,总是能收获满满,帮我解答专业课问题,进行模拟面试以及帮我缓解焦虑等等,很负责很认真。
我的成功有他很大功劳。
总之如果没有父母学院老师和学长的帮助、培养教诲就没有现在的我,如果没有我好朋友的帮助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

  座右铭

  很慢但很坚定


  对学弟学妹的祝福与期盼

  希望你们一定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千万不要求快,一定要结合自身来去判断,你的敌人永远是你自己不是别人,一定要好好享受这整个备考时光,因为它总是你最美好的时光。

  结果固然美好,沿路的风景也不差,等真正考完后会感到之前那段时间像一场梦,虽然很苦很累,但是它在你的记忆中很重要,并且化成力量已经融在体内,等待日后会有一个更好的能力心态去面对的其他困境的。

  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就是那个分子,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祝愿学弟学妹们皆实现梦想。一战成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