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学术交流周 --姜尚荣教授讲座大师课
时间:[2019-04-24 17:26:04]      阅读:

  4月23日,“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周在我院拉开了帷幕,第一天上午旅俄男中音歌唱家、莫斯科市立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姜尚荣教授为我院师生进行主题为《开辟鸿蒙,谁为情种?都只为风月浓情-俄罗斯浪漫曲漫谈》学术讲座.

  姜教授向老师和同学们讲解了浪漫曲的发展脉络与文化土壤、歌曲和浪漫曲的区别以及各个国家音乐间的相互融合,讲述中条理清晰,通俗易懂,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不同音乐呈现的带入,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学术氛围中直观的感受到浪漫曲音乐所带来的艺术魅力.

  下午,姜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史海静、王晨、崔丹等六位老师从歌唱的语言、气息、以及歌唱状态进行了悉心指导,国际视野下的先进教学方法,给大家带来了新鲜的血液,大师课在师生的一阵掌声下愉快的结束。

  开展此次交流活动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为积极响应我国“一带一路”的伟大倡议,推进中俄两国高等院校文化交流,促进教育教学,拓宽国际视野,不断深化人才交流,开展合作办学等工作建立友好桥梁,推动学院音乐教育专业迈向国际化发展的美好展望。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