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教研活动>>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学术交流周 ——谢尔盖•切乔特克(Sergey Chechyotko)钢琴艺术指导讲座与大师课
时间:[2019-04-26 11:03:49]      阅读:

  4月25日上午,“一带一路”中俄音乐文化学术交流周活动中进行了题为《职业钢琴演奏家和钢琴伴奏的异同》的讲座,讲述了职业钢琴演奏家和钢琴伴奏在驾驭钢琴、独奏技术、外语学习、弹唱能力等方面的异同。讲座结束后,师生反应热烈,与大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课程体系的支撑到技能的分享训练。

  下午,大师为我院青年教师郭瑞玺、王樱蒂、彭琪及三位学生进行了大师课教学。涉及曲目有《青春,你在哪里》、《春潮》、《被禁止的音乐》、《为艺术,为爱情》、《伟大的灵魂,高贵的心》、《漫步街上》。大师从伴奏的声部分层,与歌唱家的合作,音乐的风格等方面,为师生们做了细致而现场感十足的讲解,获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谢尔盖•切乔特克(Sergey Chechyotko),获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钢琴伴奏艺术“博士学位”,师从著名钢琴伴奏艺术大师V.Chachava。1994年获得喀山全俄钢琴伴奏艺术比赛第一名,2011年获得第一届Kozlovsky国际男高音比赛最佳钢琴伴奏奖,自1998年起在莫斯科歌剧院《Helegon Opera》担任首席艺术指导。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