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数字媒体艺术系>> 正文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一行访问我院 并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时间:[2019-03-20 22:45:12]      阅读:

  3月18日,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系主任一行访问了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艺术学院院长郭涛、副院长杨艺媛、副院长李翔、数字媒体艺术系系主任东瑞以及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

  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系主任黃俊雄一行首先对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各教室以及机房、工作室进行了参观,东瑞老师代表学校对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办学特色以及学科设置、学生作品、教学成果等内容。双方教师就专业发展、学科建设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交流中均感到受益良多。

  随后,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一行在音乐厅面向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在校大学生进行了学术讲座。讲座中,系主任黃俊雄详细介绍了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的办学特色、课程设置、教学成果等内容,并使用全景图片详细的展示了其学院的特色教室,列举了各个专业教室在课程学习中的使用案例、操作方法、取得的教学效果等内容。同行的刘怀帏老师则通过展示学生作品,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台湾岭南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各门课程的教学特色以及学习生活中的见闻、乐趣、特点。引人入胜的动画影视作品与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深的吸引了在座的所有师生。讲座在一片踊跃的提问和详细的回答中接近了尾声,在座的学生报以雷霆般的掌声感谢了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一行老师的精彩演讲座。

  当日下午,双方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学术座谈会。首先,郭涛院长对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教育教学、合作展览、学生交流、教师互动等合作项目做了深入交流,希望通过多种类型的互访与互动,加深了解,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结合各校具体情况开展合作,为两校师生建立更广阔的交流学习平台。郭涛院长表示,西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西安文理学院作为西安市唯一一所市属全日制本科高校,肩负着服务西安教育发展需求、承载着传承发扬低于传统文化的是使命,本专业非常期待与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在对应学科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台湾岭东科技大学数位媒体设计系系主任黃俊雄老师也对此表示十分赞同,他详细的介绍了台湾岭东科技大学在国际化教育领域取得的良好的交流合作成果,并传达了期待与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能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的良好愿望。

  座谈会中,双方教师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相互借鉴、互取所长,以开放性的思维,开拓更广阔的合作领域,并通过不断的交流与互访,进一步实质推进两校的合作,在加强各自学科建设的同时,也为推动两岸的文化与教育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