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系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 音乐教育系>> 正文
我院举办刘荣弟教授讲座
时间:[2016-04-07 09:00:18]      阅读:

  2016年4月6日下午,我院音乐学教研室在明德楼负一层音乐厅举办了一场视唱练耳方向的专业讲座,讲座的题目是《回溯“唱谱”、感受“读谱 ”---意大利视唱练耳教学启示》,主讲人是西安音乐学院视唱练耳硕士生导师、图书馆馆长刘荣弟教授。到场聆听这次讲座的领导有艺术学院副院长刘洪海、杨艺媛,音乐系主任程长宁,音乐表演教研室主任柏正杰,音乐学教研室主任王娟,以及音乐系的多名教师和学生。

  刘荣弟教授曾担任“第十二届CCTV歌手大奖赛”陕西选拔赛专业素质评委;入选《音乐家词典》、《中国音乐家名录》、《百年中国音乐家2011家》,任人民出版社《音乐家辞典》续集编委。主编、参编《多声部视唱》、《视唱分级教程》多部,是我省著名的音乐教育家。他从事音乐基础理论教学研究工作28年,先后七次赴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的茱莉亚、曼哈顿、柯蒂斯、莫斯科、米兰等十五所音乐学访学考查。近年来,他致力于意大利视唱练耳读谱教学研究。在本场讲座上,刘教授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五线谱的起源及记谱发展史,现场展示了许多他从意大利采集回的珍贵文谱,让在座的师生大开眼界。同时,他还介绍了意大利在国家级视唱练耳考试中的规则、方法、试题,以及意大利专业音乐院校视唱练耳课程的授课方式等等,这些前沿的专业信息给在座的教师们带来了新的启示,也提出了新的要求。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让她们在教学和学习中受益匪浅,希望刘教授能够再次来我院举办此类讲座。

  2016年4月6日

  艺术学院音乐学教研室 

CopyRight © 2012 All Rights Reserved.西安文理学院艺术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科技六路1号(710065) 电话:029-88219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