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3届美术与设计类专场招聘会



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搭建学生和用人单位交流平台,为企业提供选人用人“直通车”310日,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美术与设计类现场招聘会。

招聘会期间,校长陈刚、工会主席范宏莅临现场看望用人单位,了解用人需求和招聘情况与毕业生、教师、辅导员亲切交流,并鼓励学生把握机会、积极求职,努力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就业岗位,在工作岗位上锻炼成长。院长田军带领学院班子、系主任、辅导员、专任教师到场和用人单位接洽,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毕业生。

参加本次招聘会的共有来自北京、浙江广东、陕西等全国多个省市75家用人单位,覆盖教育、广告、建筑、影视、动漫、电子商务金融等行业。岗位需求包括美术教师、平面设计、影视后期制作、文案策划、行政岗等,其中涉及管理类岗位占比12%、教育类刚占比30%,设计类岗位占比53%。提供岗位数1115个,吸引了校内外毕业生和前来观摩学习的低年级学生600余人参加。会后据不完全统计,约有18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签约意向,单位收到简历数697份,后续将有4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将进一步预约面试计划。

作为美术与设计类专场招聘会,学院就业创业工作部积极谋划、精心筹备、广泛宣传,多措并举搭建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桥梁。首先是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用人需求,提前采集岗位信息;其次是通过摸排毕业生就业情况,了解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及时解读政策,精准匹配岗位。

根据学校就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学院将和全体教职工一起紧紧围绕毕业生就业工作,持续做好各项服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搭建就业平台平台和职业生涯规划平台,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以最实的举措,最暖心的服务,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招聘会由校招生就业处主办,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 

(撰稿:程成辉、周薇  审核张喜平 杨姗姗 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