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小彤一行来我校调研


3月17日上午,黄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殷小彤,黄陵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梁浩乾、副主任刘建军等一行赴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调研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相关工作,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田军、副院长巩珊珊及相关系部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军对殷小彤一行来我院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殷小彤详细介绍了黄陵县的规划建设及教育发展等情况。黄陵具有得天独厚的人文、生态、区位、环境等优势,为双方开展合作交流提供了先决条件。他表示,黄陵县委、县政府真诚希望加强与美术与设计学院的合作,促进黄陵美育思政研学科普教育基地项目建设,提升项目整体设计质量水平,也期望为学院创造最佳条件、搭建最优平台、提供最优服务,确保各项合作事宜顺利推进。

田军详细介绍了学院专业发展和办学特色。希望双方积极利用利用优势资源,助力当地优秀人文资源发展多方面文旅教育产业,让更多学生与教育界人士参与到黄帝文化、民俗文化、传统艺术等文化建设中来。

最后,双方就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等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黄陵文化底蕴深厚,文旅产业有很大发展潜力。下一步,将在实地考察的基础上,依托黄陵资源禀赋,精准布局、合理规划,拿出务实可行的合作方案,积极为黄陵乡村振兴与文旅融合的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贡献力量,全力守护好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遗存。撰稿:胡祖豪  审核:巩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