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文理学院师生赴鄠邑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校地合作,引导文理师生看西安、懂西安、爱西安。3月25日,受中共西安市鄠邑区委宣传部和西安广播电视台的邀请,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范宏带领美术与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以及学生代表一行三十余人赴鄠邑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参加《记者带您看西安——走进鄠邑区》实践活动

在鄠邑区,范宏一行参观考察了沣京工业园、秦岭保护总站、蔡家坡、天桥湖,感受诗画鄠邑,品质新区的巨大变化,见证中国式现代化鄠邑的生动实践。

沣京工业园,文理师生实地参观了陕西固勤材料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碳化硅陶瓷制品的研发、生产以及运用场景,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在秦岭保护总站,文理师生参观了秦岭违建警示教育中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研究中心和秦岭保护智慧管控中心,详细了解了鄠邑区1551N网格化+12345网络化的“数字秦岭、智慧管山”新模式。通过参观,使师生更加坚定了要做秦岭生态卫士的决心,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守护好秦岭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让秦岭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

在蔡家坡村,文理师生实地感受了蔡家坡村浓厚的艺术氛围,深入了解“关中忙罢艺术节”的艺术特色和墙绘艺术,激发了艺术专业师生的创作热情,美术学专业学生鄠邑区农民画非遗传人合作完成了农民画的创作。

在天桥湖湖畔运动营地,举行了“西安文理学院文化艺术创作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鄠邑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值与范宏分别致辞并揭牌仪式由鄠邑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聂昆仑主持。

范宏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西安文理学院将深化与西安广播电视台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与鄠邑区进行文化艺术创作全面交流合作,进一步加强校政合作、校地合作,切实落实学校“七个五”工作机制努力建设“最懂西安”的城市大学。

据悉,参与本次活动的师生代表均为美术与设计学院文化创作实践队队员,实践队将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走出校园、走进乡村、走向社会,用自己的画笔装点美化乡村,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助力乡村振兴,做“最懂西安”的大学生。  (撰稿:程全伟  审核:田军